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做好人才人事工作的通知
2020年02月28日14时22分    阅读:8889
供稿单位 / 本站

各二级学院(部):

为全面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加强人才引进工作的指示,进一步推动人才引进工作落到实处,特提出以下几点意见:

一、总体要求

各二级学院要充分承担起人才引进的主体责任,院长、书记是学院(部)人才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充分认识现阶段人才引进工作的重要性,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做好人才引进工作;要结合学科、专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人才引进计划;要充分利用上半年应届博士毕业的高峰期,主动出击多方联系相关的博士培养单位,创新引人之路;要及时组织二级学院的人才引进考核,并及时上报学校;要经常与拟引进人才保持沟通联系,做好拟引进人才的跟踪服务工作。

二、具体举措

(一)招聘宣传

1.疫情防控期间人事处及各二级学院暂停外出参加各类招聘会和宣讲会。人才招聘宣传以线上及各种新媒体宣传为主。人事处及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加强线上的招聘宣传力度。各二级学院要主动与高水平高校科研院所联系,积极与相对应专业博士毕业生联系。

2. 人事处将组织专人参加由工信部组织的高校招聘会(以线上为主),并会把收集到的应聘简历尽快发给各二级学院。

(二)人才引进考核

1. 各二级学院对应聘者通过各种途径提交的应聘材料及时审核并予以回复;江苏省人社厅网络公开招聘平台开通后人事处将及时把审核账号密码发送给相关二级学院,请定期审核。

2. 疫情防控期间,人才招聘不再组织现场考核,各二级学院师资工作领导小组可通过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及时组织对应聘人员的试讲、面试考核。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把好考核关,深入仔细了解拟引进人员的详细情况。

3. 对于二级学院考核通过的人员,各学院可将拟引进人员考核材料电子版在线发送给师资科孟老师,纸质材料待学校通知后提交。人事处将通过线上方式与拟引进人员进行进一步的了解和沟通。

4. 学校将视情况每周随时组织召开师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讨论高层次人才引进。

(三)跟踪服务

各二级学院要积极主动经常与拟引进人员(特别是2019年讨论通过还未报到人员)联系沟通,加强感情联络,做好跟踪服务工作,提高人才引进的报到率。各学院每月将跟踪联系情况上报给人事处。

(四)进编手续办理

1. 根据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通知,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暂停办理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配手续,待疫情解除后恢复办理。属于应当在此期间办理的,恢复办理进编时间以此期间的合理时间为准。对于特殊情况迫切需要在此期间办理的,人事处将积极与人社厅进行对接。

2. 2020年高层次人才办理进编手续需通过“省教育人才流动配置服务平台”报送,具体操作方法及流程请与师资科孟老师联系。

(五)入职报到

1.待入职教职工(含辅导员)将准备齐全的报到材料扫描件(把所有报到材料的电子扫描文件放入到以“姓名+部门+入职报到材料”为文件名的文件夹)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人事劳资科曹夷老师的电子邮箱owen483@163.com。

2. 工作人员审核入职报到电子材料后,通知待入职教职工,若后续其他报到材料和手续符合入职要求,通知日期即为入职报到日期。纸质材料、证件原件和其他报到手续待疫情防控结束后,按照相关通知继续办理完成。

三、服务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将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携手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人才引进工作的协调、服务和保障工作,不断优化疫情期间人才引进跟踪服务的方式和路径,以更实效的人才人事管理与服务,切实保障学校人才强校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学校的事业发展。

在人才引进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人事处联系沟通,我们将及时予以解答,竭诚为您服务。

联系人:孟倩蔚老师,手机:13962333191,邮箱:741830134@qq.com。曹夷老师(仅限人才报到工作),手机:13913665393,邮箱:owen483@163.com。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0年2月28日

(孟倩蔚/供稿 韦波/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