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疫情防控第4号公告
2020年03月17日17时00分    阅读:28009
供稿单位 / 本站

常熟理工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公告

(第4号)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扩散蔓延,我们面临的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现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总原则,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关于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1.二级单位要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开展我校国(境)外人员基础摸排和数据筛查,认真摸排我校教职工国(境)外探亲、旅行、访学研修史,切实掌握我校境外人员底数和动态,并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2.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牵头负责我校在国(境)外教师的管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牵头负责我校外籍教师、留学生及我校在国(境)外的学生管理。

二、关于国(境)外返程教职工的管理

3.已经回国的教职工,要向所在二级党组织和居住地社区如实申报旅居史,严格居家或定点隔离观察不少于14天,每日体温检测并报告身体健康状况。

4.尚未回国的教职工,回国行程须向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报告,经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同意后方可返程。同时要向居住地社区报告,返回时要严格落实加强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相关通知精神和地方疫情防控要求。

三、关于国(境)外相关人员的返程审核

5.我校教职工如有配偶、子女不在我校工作,但目前在国(境)外的,需要填写登记表(见附件)。如他们要返回国内,我校教职工也需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汇报。上述回国人员居家隔离期内,作为一同居住的我校教职工也一律不能返校;如无接触的我校教职工可以按照相关程序申请返校。

6.我校的外国留学生返程需提前报告,得到学校同意后方可返程回校。

7.我校在国外交流学习的学生,返程要征得外方学校同意,并经由所在二级学院党组织报告学校研究同意后方可返程。

8.所有国(境)外返程人员返校需严格履行审批手续。

国(境)外人员汇总表.docx

常熟理工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3月17日

(艾丰/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