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
2021年03月29日16时18分    阅读:6305
供稿单位 / 本站

B03I1099.jpg

3月2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党委副书记周宏,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任作重点发言。

朱士中在发言中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党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对于这一次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要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他强调,学习党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学习党史是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我们要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实践的力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高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要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永葆坚定信念、为民情怀、担当本色,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周宏作了题为《树立正确党史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政治品格》的重点发言。他从“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树立正确党史观”“以正确党史观为武器,把握党百年历史的本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锤炼政治品格”等三个方面论述了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我们要以正确党史观为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学习教育中不断提升自己,在工作实践中更好地奉献自己,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奋斗。

王任作了题为《读起来 讲起来 用起来》的重点发言。她认为,要学好党史,应从读书开始,从听课开始,从日常的学习生活开始。就我校来说,以坚信胜利精神、爱国牺牲精神、团结奋斗精神、开拓创新精神为主体的“沙家浜精神”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我们要汲取其中的优良精神基因作为我校改革发展的动力,团结广大师生,走好群众路线,开拓创新,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吴春年/摄影 杨琨/供稿 王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