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来校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2021年04月13日16时23分    阅读:4800

B03I1647.jpg

4月13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政党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吉启卫走进我校,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作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主持,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员中层干部、部分师生党员代表、辅导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等参加了报告会。

B03I1658.jpg

吉启卫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学习方法和总体要求。

B03I1652.jpg

宣讲会会场(东湖校区)

吉启卫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吉启卫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02104131618294990984209.jpg

师生代表聆听宣讲(东南校区)

周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宣讲报告内容丰富、逻辑严密,对于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于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很有启发。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以次党史专题宣讲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引向深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培养一流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教育引导干部师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干部师生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务实有序推进,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充分用好特色资源和我校校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拓展“自选动作”,不断丰富内容。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持联系实际、突出特色,落细落实好省委“六专题一实践”学习教育要求和学校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是要汲取党史智慧,凝聚奋进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奋力谱写建设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B03I1695.jpg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与吉启卫交流

202104131618294950144121.jpg

宣讲会会场(东南校区)

(吴春年 琪琪/摄影 理宣/供稿 吴涛/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