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来校指导工作
2021年04月20日17时36分    阅读:4152

B03I2274.jpg

4月20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南京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陈章龙一行三人来我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

朱士中从前期准备工作、开展学习教育的总体考虑、近期工作进展情况、近期工作亮点和特色做法等方面,向指导组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在创新设计自选动作上下功夫,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出实招,在聚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求实效,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谋实事,积极构建长效机制,在生动的实践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陈章龙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总体上开局良好、初见成效。一是学习教育起步早,对中央号召和省委要求反应快;二是组织领导到位,方案体系严密,既有整体的实施方案,又有实施的步骤和具体的项目;三是整个工作统筹协调有方;四是学习教育注重创新教育载体,用好特色资源,加强宣传引导,突出实践导向,特色鲜明。

陈章龙对学校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要结合中央要求,进一步提升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认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确立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为师生办实事,开创学校事业新局面。二要根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方案,推动学习教育方案落实见效。三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特别是督查机制。要在系统谋划、统一推进的同时,加强跟进督查与指导,把握重要项目、重大活动和重要时间节点,坚持到边到底,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四要进一步创新学习方法,创新教育载体,总结学习教育经验,凝练工作特色,打造常熟理工的学习教育品牌。要在落实基本学习要求的同时,着力结合本单位实际,凝练和彰显好做法、好经验。五要进一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要把办实事贯穿学习教育始终,通过办实事,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从而让师生进一步增进对党的认同和组织的认同。六要进一步在开新局上下功夫。要从百年党史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后,省委教育工委第三指导组调研了校史馆、许璞精神教育馆,参观了图书馆红色经典主题微书展和艺术专业毕业生主题艺术作品展。

B03I2284.jpg

组长陈章龙讲话

B03I2260.jpg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汇报

B03I2351.jpg

参观许璞纪念馆

B03I2368.jpg

在图书馆听取汇报

B03I2379.jpg

参观校史馆

B03I2397.jpg

参观纺织服装设计展示厅

(吴春年/摄影 理宣/供稿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