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1年04月30日15时29分    阅读:4143
供稿单位 / 本站

会议现场1.jpg

4月30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湖校区知新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任领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根华,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钱斌作重点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并作交流发言。

本次专题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会前,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习近平: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内容。

会上,王任围绕内涵和意义、学习抓手、落实责任等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张根华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价值追求》的重点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了当代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向,引领我们确立以学生为中心进行办学的宗旨使命;指明了当代中国前进的根本方向,引领我们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方向;提出了当代中国进步的根本动力,引领我们确立高质量发展的新发展理念。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建设应用型大学为主线,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中心,形成学校有实力、学院有活力、教师有尊荣、学生有素质的奋发进取的办学局面,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一流应用型大学。

钱斌做题为《悟思想,谋新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体会》的重点发言,阐述了自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的认识,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了体会和打算。

朱士中讲话,对前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和分析,对领导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强调,并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要把牢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开展学习研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抓紧抓实,务求取得实效,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要充分运转,确保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弘扬优良学风,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规定动作,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进一步创新学习方法和教育载体,总结学习教育经验,凝练工作特色,打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和品牌。



(琪琪/摄影 理宣/供稿 王任/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