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青春说”系列活动走进常熟理工学院
2021年05月28日09时04分    阅读:4846
供稿单位 / 团委

1.jpg

为引领青年大学生重温历史、走进先辈、感受初心,领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5月26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常熟理工学院、常熟市委宣传部、常熟市融媒体中心协办的“百年党史青春说”系列活动走进常熟理工学院团支部、走进沙家浜。

来自常熟理工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应化192团支部的全体团员齐聚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沙家浜,他们在这里通过沉浸式的学习更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征程的艰辛与伟大,真正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目的,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团课在嘹亮的革命歌声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党史学习教育苏州市委宣讲团成员陆波通过五四运动、共产党宣言、中共一大等生动的历史案例,给学生们讲授党课——《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陈诚讲述青年革命故事——《朱凡革命人生的三次选择》,带领大家一同走进红色历史人物,感悟红色精神。同时,还通过党史知识问答、重温入团誓词等方式带领学生重温党史故事,牢记初心使命。

随后,团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青年学习社线路,在叶飞题词照壁、革命历史纪念馆、芦苇荡手摇船、东来茶馆四个站点,通过聆听故事、情景分享、实地体验,感悟“沙家浜精神”的四层内涵。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以体验式学习让形式“活”起来,让内容“实”起来,让团员青年在学习中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征程的艰辛与伟大,激励他们紧跟党走,奋斗有为。

2.jpg

红色歌声唱党史:同学们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3.jpg

青年教师讲党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党史学习教育苏州市委宣讲团成员陆波精彩授课

4.jpg

红色故事诵党史: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陈诚讲述青年革命故事

5.jpg

知识问答学党史:同学们现场围坐进行党史知识抢答

6.jpg

重温入团誓词

(耿颖/供稿 殷颖/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