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科级干部培训班
2021年07月13日10时00分    阅读:384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提高科级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学校于7月9日至12日在淮安恩来干部学院举办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强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科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党校第546期)。

开班式.JPG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作了开班动员,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在潜心学习上下功夫,二是要持续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三是要持续在办好实事上下功夫,四是要持续在开新局上下功夫。恩来干部学院副院长郑超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

培训期间,恩来干部学院教务部副主任左娇娇作了题为《一面不朽的旗帜——周恩来》的专题讲座,教师孙胜男作了题为《经典回响 感悟恩来精神》的情感教学,教师沈慧作了题为《身边的榜样 前行的力量》的访谈教学。我校还特邀盐城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浩作了题为《基层领导干部的能力与素质提升》的专题报告。校纪委副书记宁春花作了廉政教育讲座。

在情境教学环节,杨琨老师作为学员代表与其他高校培训师生共同演绎诗朗诵《海棠花语》。在经典回响情感教学环节,学员们聆听了总理一生喜欢的歌曲,通过领唱、全体合唱等形式,唱响《歌唱祖国》《国际歌》等歌曲,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豪迈的英雄气概,进一步凝聚奋斗共识、振奋前行力量。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走进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等教学点,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都让学员们真切感受到了周总理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深厚崇高的家国情怀。培训过程中,4位学员参与了“情景模拟”环节,回答了现场随机抽取的题目;4位学员参与了“心得分享”环节,分享了报告后的感受和体会;8位学员参与了“学员论坛”环节,阐述了既定论题的认识和见解。

在培训结业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为优秀学员颁奖并作总结讲话。他对科级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二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发挥好业务骨干作用;三要进一步增强团队意识,不断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四要进一步加强个人修养,不断修炼自身综合素质。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主持大会交流和结业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宣读了表彰决定。

(组织部/摄影 李晶 谢静云/供稿 颜井平/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