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以不朽青春书写时代华章 常熟理工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2021年10月14日15时50分    阅读:3017
供稿单位 / 本站

微信图片_20211014154939.jpg

http://www.subaonet.com/2021/szjy/1014/375838.shtml

2021年10月14日 A07版

苏报讯(驻常熟记者 陈洁)昨天,常熟理工学院举行2021年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激励新生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下,坚定理想和信念,用青春书写时代华章。

“中国共产党从一艘小小红船走来,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第一课在常熟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心欣老师的讲述中开始,她带领新生一起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和理想信念。随后,在不同老师的带领下,全校新生认真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从“四个伟大成就”中汲取了源源不断的前进力量。

据了解,今年常熟理工学院面向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5048名本科生。当天上午,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根据疫情防控需求,9月6日,学校启动2021级新生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新生在云班课平台先后完成签到,线上学习《入学教育》《军事理论与军事训练》《劳动教育》等系列课程,正式开启了他们的大学学习生活。

新生开学典礼现场,常熟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向所有新同学表示欢迎和祝贺。希望经过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同学们能成为一个有修养的人,拥有健康的灵魂,高尚的品格和正确的待人处世的态度;成为一个有情怀的人,深植家国情怀,提升世界眼光,在平常而美好的生活中勇敢地表达自我,拥抱生命;成为一个有理想的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炙热相融,成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