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2021年06月17日14时26分    阅读:2058

毕业生教育大会全景照.jpg

2021年6月16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学院百工楼大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学党史,强党性”的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院党委书记姚勤、全体毕业生党员、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学院组织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徐晴主持。

毕业生党员学生合集副本.jpg

毕业生党员代表马同蓉带领大家诵读红色经典《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随后,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再次庄严宣誓。毕业生党员代表梁嘉瑞发出倡议,希望每位毕业生在离校前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做文明离校的表率;读一遍党章,将党组织的要求铭记在心;在离校后一定及时转接党组织关系,让党组织放心;在以后的道路中,坚守自己的初心,永远坚定信念、铭记责任、砥砺前行,成为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发挥的践行者。

毕业生2副本.jpg

徐晴就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做了专题培训,她要求每位毕业生党员都必须高度重视并严肃认真地对待该项工作。她详细地讲解了组织关系转接的整个流程,针对转接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作了解答,其中包括各类情况的转接、介绍信遗失、如何处理回执等。此次专题培训使毕业生党员对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明确的认识。

姚勤代表学院党委对毕业生党员送上毕业祝福,并给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珍视党员身份、增强党性意识”的党课,希望每位毕业生党员珍视党员身份,增强党性意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对每一位青年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党史,不断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二是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强化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坚持发展的模范;三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将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进。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学院党委结合毕业季工作重点,认真组织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专题党课、集中学习、党员大会、党员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增强党员组织观念。教育广大毕业生党员牢记“立本求真,日新致远”的校训,在工作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蒋君娴/供稿 徐晴/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