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17日15时27分    阅读:3322

1.jpg

6月16日上午,纪检监察党支部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宁春花主持。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红色电影《上甘岭》。影片讲述了1952年中国人民志愿军与“联合国军”在上甘岭及其附近地区浴血奋战并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在这场持续43天的著名战役中,双方你争我夺,斗争惨烈,战斗结束时双方伤亡4万余人!影片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所有党员,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随后,纪委办公室副主任严玢冰为支部党员上党课《新中国成立以来纪检监察的历程》,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纪检监察工作的光辉历史,鼓励大家从中汲取营养和动力,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同时,纪委监督检查处处长俞凤英为支部党员上党课《党的巡视制度的发展历程》。党课全面梳理了巡视制度发展的五个阶段,使大家更全面深入地认识到巡视制度在党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的战略性地位,以及这一制度优势在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方面所起的巨大作用。

两场党课分别从历史的、专业的角度分享了纪检监察相关业务知识,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从自己做起、严起,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提升个人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仲云香/摄影 王迎春/供稿 宁春花/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