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百年征程 凝聚奋进力量”——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开展国庆观影活动
2021年10月17日20时41分    阅读:2343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10171634474735254058.jpg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于10月17日下午开展“追忆百年征程 凝聚奋进力量”国庆观影活动,组织教师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父辈》。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由四个单元组成,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努力拼搏的奋斗经历,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各个代表性阶层群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展现了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反映了时代的变迁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延续。

观影结束以后,老师们在感叹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同时纷纷表示,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要感党恩、跟党走,向先烈先辈学习,赓续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本职工作,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2110171634475000520631.jpg

(张洁 曹嘉懿/供稿 郭银亚/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