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3年度校园十大新闻的通知
2024年01月05日12时30分    阅读:2880
供稿单位 / 本站

各二级党委、直属单位、各部门:

2023年,全校上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学校各项事业均取得可喜成绩。为充分梳理和反映2023年我校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新闻事件,发现、挖掘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贯彻落实学校“3211”发展战略的亮点和特色,激发广大师生知校、爱校、兴校热情,进一步凝聚力量,鼓舞斗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度“校园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以我校师生为主体,2023年度在校园网、校报进行过公开报道,对学校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或开创意义,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新闻事件。

二、评选标准

1.针对性: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相关。应包括2023年学校标志性事件或有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的活动、举措及发展成果等,内容涵盖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党建思政、校园文化等多个方面。

2.积极性:反映我校良好的发展态势、精神状态,能够引导全校师生形成积极向上的风气。

3.显著性:新闻事件着眼于全校,对全校的建设发展及改革具有全局性的推动作用;激发和吸引师生广泛关注,对全校师生具有深远影响,师生员工广泛关注,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三、评选程序

1.基层推荐。校内各基层单位推荐本学院、本部门直接参与或密切相关的重要新闻并将1-2条交宣传部。(推荐的新闻按重要顺序排列,来源必须是已经在“学校主页——学校要闻——校园要闻”栏目公开发表的,没有相关重大新闻的单位可以不推荐)

2.汇总初评。宣传部会同有关部门对各单位推荐的新闻进行汇总梳理,拟定出候选新闻15-20条。

3.师生推选。以官微推送的形式提交全体师生进行投票推选。

4.统计汇总。宣传部对选票结果统计汇总后,报学校审核。

5.新闻发布。评选结果以新闻的形式在新闻网、校报和官微上公布,评选出“2023年度校园十大新闻”。

四、评选要求

1.各二级党委、各单位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活动,推荐的新闻要真实准确,突出事件的重要意义和社会影响力。

2.在评选推荐过程中要广泛征求师生员工的意见,使“2023年度校园十大新闻”的评选过程成为师生员工了解、宣传学校的过程。

3.各二级党委、各部门单位,请于2024年1月7日中午12:00前将推荐新闻的标题、时间和链接发送至宣传部xcb@cslg.edu.cn邮箱。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2024年1月4日

附件:2023年学校重要新闻汇总表

序号新闻标题发表日期新闻链接
1











(尤小红/审核 言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