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动员会
2024年03月06日15时08分    阅读:1606
供稿单位 / 本站

会场左.JPG

3月6日上午,我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动员会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王培君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李俊峰主持会议,校文明校园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涉及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指标的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领导.JPG

王培君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是对学校办学质量的总的检阅和评估,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是提升学校声誉和形象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校师生应形成创建合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二是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学校创建文明校园有基础有实力,继2016年之后,先后三次获评“江苏省文明校园”称号,两次获评“苏州市文明校园”称号。这些荣誉的取得,是全校师生长期坚持的成果,创建文明校园的精神内涵已浸润到我校师生的价值体系之中,我们有信心做好全国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三是稳优补弱,做好展示。各单位要对照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的测评标准,分析学校的创建优势,找出弱项,重点突破,稳步向前。一方面,我校地处江南福地,校园风景如画,规章制度齐全,所获成绩优异,这些都是创建优势,重在稳定保持。另一方面,对于环境卫生、行为习惯、文明礼仪等,重在日常养成教育,全体师生应当共同努力,以评促建,做到内部环境大优化,文明素养大提升,以最好的风貌展示文明校园创建成果。

李俊峰指出,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是今年全校的重点工作,全校师生要坚定信心,自加压力,敢打硬仗,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全力做好全国文明校园的各项创建工作。

会上,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尤小红汇报了全国文明校园评建工作推进计划,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俞进伟解读了《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并作指标分解说明。各参会成员单位负责人逐一作交流发言,进行工作研讨。

(王保红/摄影 徐娇娇/供稿 俞进伟/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