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许璞精神教育馆获批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
2021年11月29日14时51分    阅读:10569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命名名单,我校许璞精神教育馆等22家高校教育基地获批命名为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

我校许璞精神教育馆是在著名海洋藻类学专家许璞教授(无党派人士)生前科研实验室基础上改建而成,于2020年正式开馆,以“许璞精神:崇尚科学,求真务实;严谨笃学,持守根本;胸怀海洋,情系产业;淡泊名利,俭朴磊落”为主题,完整展示了许璞教授的人生奋斗经历、科研丰硕成就、立德树人成效。教育馆建成以来,已成为引领全校师生学习、传承许璞精神,投身科教事业报效祖国,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重要载体,以及学校团结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进行爱党、爱国、爱校教育的“实境课堂”,新教师入职、新生入学教育的学习培训基地。

今年4月以来,我校党委统战部联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高校继续开展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苏委教函〔2021〕8号)要求,积极开展申报工作,经过材料评审、实地察看等环节,许璞精神教育馆最终入选获批,成为我校首个江苏省高校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

2.jpg

(徐徐/供稿 刘清华/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