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2019年12月重点工作
2019年12月03日13时53分    阅读:8044

一、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1.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办好应用型本科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可以采取外出学习的方式进行。

2.举办省委宣讲团成员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马克思主义名家说活动。组织好思政课专兼职教师收看网络直播的中央宣讲团四中全会宣讲。

3. 召开党建与思政年会,总结年度思政工作。开展“2019年年度党建和思政研究会研究课题”论文评奖活动。

4. 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和教党函〔2019〕34号》文件要求,向省教育厅汇报推进高校领导班子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工作。

5. 做好党员“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管理、宣传报道等情况专项总结和表彰。

6. 根据上级安排,做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周活动,做好宣传和工作总结上报工作。做好年本年度普法工作先进集体的评比表彰。

二、意识形态工作

1.开展第二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自查,召开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判会议。

2完成我校进一步推进省委巡视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情况自查,上报第四季度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研判分析报告。

三、新闻宣传工作

1.12月份争取在向国家级媒体《光明日报》发出主题教育宣传文章。向省级媒体《新华日报》推出我校改革专题文章。向省教育工委的《教育通讯》推送我校办学经验文章。

2.改版“理工星空”推出多媒体版典型宣传:个人:罗兵。团体:科技镇长团。

2.举行醉美校园摄影大赛展并评比表彰获奖个人。

3.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与优秀通讯员评比。

4.开展2019十大新闻筛选。

5.配合团委做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宣传,配合其它部门做好本月重点工作和活动的宣传。

四、校园文化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

1. 完成常熟理工学院博物馆方案,提交常委会讨论。

2.进行校园环境布置总结和新一轮改进工作调研,形成建设性意见。

3.做好校园文明创建工作年度总结。

五、 做好校园舆情监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