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2020年6月份重点工作
2020年06月09日13时44分    阅读:9342
供稿单位 / 本站

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1.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理论宣讲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完成我校理论宣讲微视频的制作,遴选6-7个优秀作品上报省委宣传部。

2.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组织举办“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演讲比赛的通知》要求,在校内组织开展 “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演讲比赛,及时向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和苏州市委宣传部推送优秀选手演讲视频

3.组织2019-2020学年“育人奖”评比工作。

4.筹备、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推进思政队伍建设和工作创新。

5.编发2019年度党建与思政课题项目研究指南。

6.修订《常熟理工学院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实施办法》并发文。

7.编制六月份政治学习和中心组学习资料,召开年度普法工作推进会。

意识形态工作

1.组织好六月份以意识形态研究为专题的中心组学习。

2.完成师生信教及参加宗教活动排查统计归档工作

新闻报道及主题宣传

1.毕业季系列报道“奋斗的青春”,继续推出毕业生故事;做好“疫情下的就业”外宣报道,宣传我校毕业生就业成果;做好线上线下毕业典礼实时报道。

2.完成《江苏教育报》关于我校行业学院促进高质量就业的专题报道工作。

3.策划、采写“高质量发展”专栏之材料、国际处、商学院、教务处4单位专题报道。

4.协助组织部策划“基层党支部工作体系构建与实施”的特色工作报道。

5.继续推出品牌专栏“理工星空”人物报道2篇。做好经典阅读跟踪报道。

6.协助学工处做好2020年招生季宣传工作,完成12所学院的“招生专辑——走进学院”微信推送工作。通过抖音、B站、微信、报纸及其移动客户端、广播、电视台等多途径多平台密集宣传我校,为招生造势。

7.配合招生出版校报总第764期,做好3期稿酬统计、发放工作

8.做好学校其他工作的宣传报道。

校园文化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

1.强化垃圾分类和文明创建的宣传环境布置

2.落实文明校园创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完善文明校园创建任务分工,全面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融媒体中心建设

1.完成融媒体中心的换届选举。

2.完成第二期通讯员培训,主要面向全校新媒体运营人员。

3.完成两校区广播站换届工作

统战工作

1.完成全省高校网络人士摸底调研工作归档、上报省委统战处

2.征集议题,召开民主党派双月座谈会

3.建立和完善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工作制度,并收集二级学院部门联谊表。

4.做好宣传统战部门档案归档工作。

5.协助民革做好支部成立准备工作开好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