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统战部9月份重点工作任务
2020年09月11日16时36分    阅读:7835
供稿单位 / 本站

★政治思想教育与意识形态工作

1.YSXT情况研判分析:第三季度全校YSXT情况研判报告上报省教育厅。

2.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教职工政治学习材料编发;“育人奖”事迹宣传。

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4.制定并实施2020年下半年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计划。

5.汇总、上报省教育厅下达四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基础学习教育阶段活动有关成果情况。

6. 宣传组织“姑苏宣传文化人才申报、江苏紫金文化英才和优青申报。

7. 策划、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活动。

8. “我所经历的脱贫攻坚故事” 征集展示展播活动材料汇总、上交、校内宣传。

9.联合马院组织“校长书记开学第一课”。

10.召开思想建设、思政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规划的讨论会。

★宣传报道工作:

1.做好重大校内活动宣传策划方案并实施:苏州市新兵入伍欢送活动,迎新工作、开学典礼、教师节庆典、开学第一课等。

2. 做好新生军训期间简报编印。

3.召开专题研讨会:常熟理工学院学习强国号上线后的宣传格局调整:包括队伍建设、内容供给、运行机制设置等改革。

4.围绕中文师范专业认证,深挖题材报道,为专业认证顺利通过造势。

5. 继续做好理工星空”栏目,推出“青春新风采”“学术新生代”“实干者风采”等系列典型人物。

6. 完成高质量发展的专栏文章1-2篇;策划第一篇质量党建文章(党支部“特色菜单”)。

7.完成出版校报总第766期。(反映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育人奖表彰、开学第一课等文章为主)

8.召开学生融媒体队伍学期工作研讨会。

★文明创建与校园文化建设

1.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现场检查的迎检工作。发动全校开展自检工作。

2.做好校地文化合作项目:“言子思想的当代传承和价值”论文集编著立项及部分内容编写。

3.召开校园文化“十三五”规划总结会和“十四五”规划专家意见征集会。

4.做好开学后校园环境的布置:横幅、橱窗、电子屏等内容更新工作;重大节日和活动的环境氛围营造。

★统战工作

1. 联系苏州市民革,推进我校民革支部成立事宜。

2. 做好有关民主党派新成员的批复材料接收工作和及时归档工作。

3. 新生入学后,会同学生工作处、各学院做好信教人员的排查工作(参照上学期6月份做法)。

4. 加强统战制度建设,发文公布统战工作联谊交友制度文件以及《中共常熟理工学院委员会民主党派、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议事规则》。

5. 筹划统战亮点工作(“理工星空”展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事迹)。

6. 更新统战部网站相关内容。

7.提交江苏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名单,后续收集会员信息上报省委教育工委统群处。

其他工作:

1.学习强国号9月16日上线前的内容上传。

2.日常OA系统通知发布、会议申请、议题申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