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统战部4月份工作要点
2022年04月03日13时45分    阅读:7147

一、重点工作

1.制定《常熟理工学院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防控应急演练方案》 《常熟理工学院突发新冠疫情舆情应对处置预案》。(吴涛)

2.制定《常熟理工学院校园网新闻发布管理办法》。(刘清华)

3.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疫情防控安全知识的推送,师生防疫志愿服务典型事迹的报道。(吴涛、徐娇娇、汪思敏)

1.4.完成线上教学与科研主题稿的采写。(吴涛、汪思敏)

5.起草3、4月期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报告,提交省委教育工委。(刘清华)

6.完成对校内网站、学校账号主要新媒体平台的历年发布内容的规范性二次审核。(吴涛)

7.申报苏州时代新人。(吴涛)

8.组织策划“心目中的好老师”、“辅导员才艺大赛”、“我和老师的故事”等活动。(朱晓玮、翁丽霞、汪思敏、徐娇娇)

二、常规工作

1.政治思想教育与意识形态工作

1)做好年度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协调并布置学习工作。(刘清华、顾雨婷)

2推进月份教职工政治学习。(刘清华、朱晓玮)

3推进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刘清华、顾雨婷)

4为校党委常委会提供“第一议题”学习材料。(刘清华)

5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刘清华、朱晓玮)

2.宣传报道工作

1)完成理工星空人物专访2篇。(汪思敏、朱晓玮)

2)完成省厅的微信、微博主题题材报送。(汪思敏、徐娇娇)

3)完成学习强国平台考研优秀案例、防疫志愿者典型事例、团史系列微课等内容的推送发布。(翁丽霞)

4)校内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宣讲的制作和布置。(吴涛、翁丽霞)

5)学校主页、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强国号等各新媒体平台围绕线上教学、电信诈骗、国家安全日、世界读书日、心理调适、防疫知识、清明节、谷雨节气等主题结合学校相关信息进行推文宣传。(徐娇娇、汪思敏、翁丽霞)

6)宣传商学院两个国际认证的专业。(吴涛)

7)配合校内其他部门完成几次校地检查活动的拍摄、新闻。(王保红、徐娇娇)

3.普法工作

1)按照省教育厅相关通知精神,向二级学院拟定下发关于开展第四届法治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的通知。(刘清华、顾雨婷)

2)制定了学校2022年度普法教育工作计划。(顾雨婷)

3)结合省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拟订学校八五普法规划。(顾雨婷)

4)4月份普法内容结合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周,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顾雨婷)

4.统战工作

(1)制定年度统战工作计划。(刘清华)

(2)“常熟理工统战”微信公众号运营。(朱晓玮)

5.其他工作

1启动本部门2021年度档案归档工作。(王保红

2开展支部4月份党建工作。翁丽霞、朱晓玮

3OA秘书工作。王保红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