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统战部5月份工作要点
2022年05月04日12时02分    阅读:7555

一、重点工作

1.启动我校第一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学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吴涛、徐娇娇)

2.“‘艺’鼓作气,同心抗疫”文艺作品征集。(徐娇娇)

3.组织召开意识形态研判分析会。(刘清华、汪思敏)

4.做好招生季、毕业季等相关主题宣传。招生:多平台,多形式。招办的原创短视频,强国有专题,微信走进学院系列。就业: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典型(考研、考公、考编,创业等)(吴涛、徐娇娇、翁丽霞、朱晓玮)

5.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宣传工作(吴涛、徐娇娇)

6.4月份开展的“教师系列活动”持续推进。(汪思敏、徐娇娇、翁丽霞、朱晓玮)

二、常规工作

1.政治思想教育与意识形态工作

1)推进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专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形式:集体研讨+个人自学。(刘清华、汪思敏、顾雨婷)

(2)推进二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巡学旁听工作(线上或线下形式),汇总各二级党组织巡学旁听的计划。(汪思敏)

(3)推进“第一议题”学习。(刘清华)

(4)推进教职工政治学习。(汪思敏)

(5)推进学生形势政策教育。通过思政课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顾雨婷)

(6)会同纪委组织开展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督查。(刘清华、汪思敏)

2.宣传报道工作

(1)完成理工星空人物专访2篇。(俞伟、朱晓玮)

(2)完成省厅的微信、微博主题题材报送。(朱晓玮、徐娇娇)

(3)围绕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5月12号校庆日、母亲节等开展微信推送、微博推文、强国推文等系列宣传。(朱晓玮、徐娇娇、翁丽霞)

(4)宣新闻传先进单位、个人、活力新媒体的表彰,线上的交流会。(朱晓玮)

(5)学校主页、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强国号等各新媒体平台围绕线上教学、电信诈骗、心理调适、防疫知识、等主题结合学校相关信息进行推文宣传。(徐娇娇、朱晓玮、翁丽霞)

(6)配合校内其他部门完成大型活动的拍摄、更新。(王保红、徐娇娇)

3.普法工作

(1)学校八五普法规划提请常委会审议,并发文公布。(刘清华、顾雨婷、王保红)

(2)5月份普法,重点学习新颁布的职业教育法、《信访工作条例》。(顾雨婷、汪思敏)

4.统战工作

(1)组织召开双月座谈会。(刘清华、翁丽霞)

(2)推进“常理工统战”微信公众号运营,每周推送数据向省委教育工委上报。(翁丽霞)

5.其他工作

(1)完成本部门2021年度档案归档工作。(王保红)

(2)开展支部5月份党建工作。(翁丽霞、汪思敏)

(3)OA秘书工作。(王保红)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