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注意事项

1、各单位新闻通讯员上传新闻稿件,必须使用学校网站统一分配的账号和密码进入网站在线投稿系统进行上传操作。发放的账号一旦发现稿件质量长期达不到要求,或者发现一个账号多人混乱使用,新闻网管理员将关闭该账号,并限制该部门注册新的账号。

2、所有文章作者以第三人称口吻行文,不用“我系、我班、我们、我……”。各二级学院的名称尽量用全称或者规范的简称,不可使用自创的、有歧义的简称。

3、各单位新闻通讯员上传新闻稿件时,在新闻网后台必须填写标题,选择新闻分类(大类及小类)、所属专题、供稿单位,并填写新闻关键词、摄影者、通讯员、审核人等。上传稿件格式要遵循以下具体要求:

(1)新闻标题中的部门和单位名称一般使用简称;新闻正文中的部门和单位名称一般应在第一次出现时使用全称,再次出现时使用简称。

(2)上传稿件时标题与正文分开,标题放在标题栏,正文中不要再出现标题。

(3)无图片的稿件只需在“通讯员”一栏内填写作者姓名,通讯员署名原则上不超过两人,两名字间使用空格。

(4)单位名称要规范,以学校正式发文为准。

4、上传新闻图片要求:新闻如需配发图片,原则上图片不超过4张(重大活动类新闻、图片类新闻可相应增加图片张数)。具体要求如下:

(1)新闻图片统一上传宽度为800像素的横幅照片,宽度与高度要求比例适当。

(2)一般不要上传竖幅图片;一般不要使用拼图。

(3)新闻图片要求清晰,色彩、亮度适中。

(4)新闻图片主要包括:会议场景、活动场景、领导及师生活动照片等。

                                                                                                      学校新闻中心
                                                                                                      2016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