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子汽车南站送服务
2018年01月30日16时49分    阅读:2495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QQ图片20180129153813.jpg

1月20日-26日,常熟南站有一群大学生,他们顶着风雪和寒冷,为乘车的旅客送上贴心的服务,他们是来自常理工机械学院的志愿者,连续7天,他们引导乘客购票、帮助乘客提行李、帮扶需要帮助的乘客、解答广大旅客部分的购票疑问并协助维护好现场的卫生和秩序。

“我们是大三学生,我们团队有人已经在常熟南站做了三年的志愿者了,对这边很多服务都知晓一些”,孙彦说,她是本次服务团队的负责人,10名同学都来自他们机电15班。在汽车站中,大家分别在各自的岗位上做事,车站门口,热心帮助旅客搬运行李;检票口,耐心引导排队,安抚旅客的焦急情绪;自动售票处,细心指导旅客使用机器;在车站内,用心回答各位旅客提出的问题。因为受降雪及道路结冰影响,高速公路通行受阻,给客运站增添了压力,志愿者们也一直忙着提供服务,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

风雪和寒冷没有阻挡志愿者们服务的脚步,更是激起志愿者更大的服务热情,多年来积累的车站服务经验,更是让他们提供的各项服务井井有条,贴心周到。孙彦坦言,虽然有点冷,有点累,但每次看到乘客真挚的笑容和真诚的感谢,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信念,这些微小服务也是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给社会做的贡献。

QQ图片20180129153735.jpg

(沈嘉敏/供稿 夏震然/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