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第四届院运会圆满落幕
2018年04月19日22时07分    阅读:2508

主席台.jpg

4月18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第四届院运动会正式开幕,我院党委书记姚勤、院长徐惠钢、副院长蒋超、团委书记杨琨等出席了开幕式。经过近一个月的苦练和准备,电院运动健儿们个个蓄势待发,在比赛中奋力拼搏,你争我夺,将该院的体育精神展现地淋漓尽致。

积极备战 如火如荼

一直以来,我院都非常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致力于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院运动会的举办更是为了提高我院学生的体育积极性,让他们能够在学习之余多多运动,增强体质。为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运动会,电气学院的师生们在运动会前三周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训练和筹备。尽管晚上有些寒冷,凉风阵阵,运动员们依然斗志昂扬,在训练过程中绝不迟到和早退,在老师和体育前辈们的指导下兢兢业业地训练自己的项目,力求每个动作做到标准到位。在运动员们辛苦训练的同时,开幕式的方阵也在如火如荼地训练,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舞蹈动作,只为在开幕式上短短的五分钟内舞出我们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舞出电气学院的卓越风采。

方阵1.jpg

班级方阵1.jpg

学生会方阵2.jpg

师生竞赛 趣味多姿

本次运动会不仅给电气学院的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是给辛苦工作的老师们提供了一个放松自我、增进师生感情的机会。学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学生会上下一心,将本次运动会搞得有声有色。本次师生比赛共分为五项:拔河、抱球接力、跳绳、踢毽子和转呼啦圈。比赛过程中,老师们和同学们都牟足了劲儿展现自己状态最佳的一面。拔河赛场上,师生们精神抖擞地摆好架势,双手像铁钳一样紧紧地抓住大麻绳,裁判员哨声一响,每个人都使出吃奶的劲儿,像一头头斗牛似地死命地往后拉。绳子在中间崩的紧紧的,两队人马进行着激烈的争夺,最终以老师队优势获胜。此次师生趣味活动不仅为师生们提供了健身的机会,又增进了师生情谊,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践行了新时代的健康理念。

拔河1.jpg

抱球接力1.jpg

呼啦圈2.jpg

激烈径赛 奋勇拼搏

不同于普通运动会的田径赛相结合,本次运动会的主要项目有:趣味接力赛、跳长绳、五人六足、男女子100米、男女子400米、女子800米、男子1000米和以班级为单位的4*100米接力赛。这样的比赛形式不仅能够展现个人在体育活动中的耐力和爆发力,更能提高班级同学之间的默契程度,体现了电院学子团结友爱、奋发拼搏的体育精神。同学们在赛场上争分夺秒的矫健身姿不时令观众们爆发出阵阵的喝彩声,电气学院第四届院运动会伴随着选手们冲过终点线的欢呼声落下了帷幕。

400米1.png

趣味接力1.jpg

长绳1.jpg

此次运动会不仅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欢乐,从中汲取经验,并以此为契机,提高了他们的体能,锻炼了参与者的意志力,培养了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更好地发扬了电气学院奉献友爱,团结进步的体育精神。把团结、坚持、拼搏和不认输的精神延续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开拓出更辉煌的未来,也为学院赢得更多的荣誉。


(吴方芳/摄影 吴方芳/供稿 杨琨/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