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仓储机器人“火眼金睛”识货物
2018年12月12日11时10分    阅读:2905
供稿单位 / 本站

QQ图片20181212110354 - 副本.png

2018年12月12日 A08版

苏报讯(驻常熟首席记者 商中尧)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暨智慧检测与运动控制论坛日前在泰州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大学与中小学288支优秀队伍,角逐服务类机器人、体育运动类机器人、军事类机器人与文娱类机器人等七类23项比赛项目。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三支参赛队伍参加了其中的“ 仓储机器人(高校组)”项目的比赛,获得“ 仓储机器人(高校组)”项目的亚军一项和二等奖两项。
据该院琴川理工代表队指导老师梁伟介绍,经过近半年的集训与试验,他们的仓储机器人在编程软件的开发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在比赛中,该校的机器人多货物的识别率相当高,尽在速度上比冠军队略逊一筹,获得亚军。

近年来,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地方性、应用型人才需求为导向,注重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该院在软件工程与网络工程以及数字媒体专业中引进嵌入式课程体系,增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和锻炼。该院还建立了创新实验室,有项目开发经验的教师带学生进行项目实训,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

同时,该院始终坚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大力支持培育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团队冲击高级别赛事,取得了显著成效。据介绍,该院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稳定在95%以上,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好评,许多毕业生已成为所在单位的技术骨干。

据悉,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国家级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试点专业和江苏省特色专业,软件工程专业为江苏省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试点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数字媒体与技术为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建设专业类核心专业。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