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时代印记”影视之夜文化节
2019年06月08日17时53分    阅读:2143

AD879593A12084EC7193FB2D202180F1.jpg

为丰富校园文化、传承革命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4月至5月举办了主题为“青春筑梦心向党,砥砺奋进谱新篇”的第28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二级学院特色活动之“时代印记”影视之夜文化节。此次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宿管会、学生会生活部联合承办,面向东南校区学生开展。

计算机学院“影视之夜”活动面向东南校区全体学生,在学院宿管会的坚持和努力下已经连续开展了五年,为大家奉献了150余部通过严格审查的优秀影片,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此次影视之夜文化节遴选了《建党伟业》《建军大业》《渡江!渡江!》《太行山上》《建国大业》《刘伯承市长》六部优秀影片进行展放,这些影片以跌宕起伏的剧情、大气磅礴的影像风格、气势恢宏的历史场面,较好地完成了对于建党历史、特别是对于建党历史背景的展现,艺术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创建革命武装和为新中国浴血斗争的艰难历程,同时也生动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们心系家国、心系百姓、胸怀宏韬伟略的人格风采,以及老一辈革命家们的光辉业绩、崇高精神和道德风范。

通过富有“时代印记”的优秀革命影片的展放,加深了大学生们对党和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共产主义伟大事业的认知和了解,有效增进了大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金融工程专业的殷琪同学在观后感中讲到,党的革命成果来之不易,新中国的建设成果来之不易,当代大学生们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领导下学好习、读好书、做好工作、努力奉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刘兰赫同学在观后感中讲到,要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传承革命精神,不断砥砺前行。英语专业的刘雨含同学在观后感中讲到,要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优良品质,新时代的青年们应为党的事业和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QQ图片20190606144534.jpg

QQ图片20190606144504.jpg

(蔡凯博/摄影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