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生干部应有的新媒体素养”梦想公开课
2019年11月15日15时36分    阅读:4293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近日,我校梦想公开课“学生干部应有的新媒体素养——网络舆论斗争启示”顺利结束。本次活动邀请校团委副书记吴涛主讲,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80名团学骨干参加。

课上,吴涛以学生新媒体工作者应有的八个素养为主线,开展本次培训。素养一是坚定的理想信念,他通过照片提问环节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素养二是坚定“四个自信”。素养三是正确的“三观”,他用现实事例向与会人员阐述了“三观”对人生的重要性。素养四是懂青年,领青年。网络热词层出不穷,青年正是这些网络热词的主要“创造者”和“传播者”。素养五是高度的政治敏感性,一个新媒体工作者最基本的素养就是政治敏感性。素养六是懂规矩,有方法。素养七是新媒体的精神。这也是支撑新媒体工作者坚定走下去的信念。素养八是会被感动,并感动他人。他希望学生新媒体工作者要敢斗争,会斗争。在面对舆论时,要做到客观冷静地思考,善于勘破事件真相。

近两个小时的公开课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课上,吴涛老师语言风趣幽默,故事案例新鲜独特,坚定了同学们从事新媒体工作的信心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Cache_22632b42cc9964ef..jpg

(崔智乐/摄影 兰春洪/供稿 白小斌/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