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建设方案论证会
2019年12月03日16时02分    阅读:4813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会议现场1.jpg

12月3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举行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建设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南京理工大学王良模教授、苏州大学张海教授、江苏大学王忠教授、南京林业大学郑燕萍教授、常熟华东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懋功作为论证专家出席会议。姜建明副校长出席论证会并致辞,科技产业处、教务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汽车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研究院骨干教师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科技产业处处长范炳良主持。

姜建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与会专家能够为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建设方案严格把关,对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葛如海教授围绕研究院的主要技术领域、组织架构、研究方向及团队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建设方案总体情况。在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建设方案材料,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询问,提出了宝贵建议。校内与会人员也对方案进行讨论,并对方案作了补充。

经过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建设方案契合长三角地区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需求,与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相匹配,紧扣汽车工程学院的学科现状及中期发展目标,顶层设计具有前瞻性,建设方案可行,建议立项。专家组同时建议:方案在实施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整合校内相关检验检测装备和平台,加强与地方企业合作,加大经费投入力度,打造区域知名的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

与会领导.jpg

姜建明副校长致辞

与会嘉宾.jpg

论证专家审阅建设方案材料

会议现场2.jpg

会议现场

合影新能源2.jpg

合影

(琪琪/摄影 科技产业处 汽车工程学院/供稿 范炳良/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