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学院赴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2020年05月29日12时12分    阅读:4009
供稿单位 / 本站

微信图片_20200529114654--.jpg

5月28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启勇、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刘继承带领两个学院班子成员、专业教师一行7人赴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常务副主任顾伟明,常熟科创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丁建刚、副主任葛龙,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王亚南等领导热情接待了两个学院的调研团。

调研团参观了常熟科创园,葛龙为调研团一行详细介绍了科创园的基本情况,科创园重点引进的装备制造、医疗器械、光电信息、节能环保、汽车领域等方向的研发机构、创业项目及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在科创园的安排下,调研团又参观了华为云(常熟)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总经理陈利伟、华为苏州政企业务部的相关代表介绍了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为响应国家推动企业上云的号召,该中心作为未来常熟工业互联网产业孵化、展示、服务、培训的实践基地和重要载体,将成为大数据时代常熟发展数据经济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和关键性支撑项目。

调研团成员和科创园、华为云(常熟)工业互联创新中心的领导随后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启勇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的特色,特别是学校近几年在社会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果,表达了学校作为一所坐落于本地的应用型高校,将会积极围绕地方的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并为地方输送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情况,一致认为校企双方在专业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与地方有诸多可以深入合作的项目。

最后,调研团实地走访了江苏省京创先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并与京创电子董事长杨云龙,苏州宏创高频加热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仵希敏在技术创新,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地对接。

此次活动使调研团成员感触良多,大力开展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必须要紧密围绕地方产业的发展需求,加强校地互动,依托地方在创新创业、人才吸引等方面的有效载体,积极对接,才能助推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529121407---.jpg

参观华为云(常熟)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529121403---.jpg

参观常熟科创园

(钱丹/供稿 潘启勇/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