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2020年07月01日18时43分    阅读:2330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1-1.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月1日上午,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学为化学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主讲题为《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主题党课。他从党史出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发展历程,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最后,谢书记给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树立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二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要敢于担当,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韦波为材料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主讲题为《学党史 战疫情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课。他以疫情为切入点,从两大方面系统总结分析了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夺取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的重要因素。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实现强国复兴的根本之路;中华儿女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民族精神,是夺取疫情防控胜利的动力之源。

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龙飞为化学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主讲题为《学党史 守初心 勇担当》专题党课。他从新冠疫情大考入手,结合两会新思想,强调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卓越优势。最后希望全体党员在家也要坚持投身于学习和社区志愿工作,不怕吃亏,多做贡献,勇于担当,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的七一专题党课活动,旨在让学生党员时刻牢记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在以后工作学习中加强责任意识,履行党员使命,践行入党誓词,提升自我,做好表率。

1-2.jpg


(冯浩/供稿 杨乃鹏/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