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07月01日19时05分    阅读:2609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华诞,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在“七一”前以各种形式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化学学生党支部张赟组织支部党员讲身边故事、志愿活动和切身体会。学生党员王广帅讲到:“在抗疫过程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回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所有党员同志按照要求提前返校,每天长时间守候在校门前迎接其他学生的返校复课。同学们返校后,学生党员依然在宿舍或食堂的门口为大家服务,坚守党员初心,努力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光荣使命。”

材料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井泉淏分享了最美逆行足迹:湖北荆州90后女医生甘如意骑自行车4天3夜辗转300多公里返岗的感人事迹;陈诚分享了自己在家乡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点滴经历;支部书记冯浩老师疫情期间身处武汉老家,他深情的回忆了武汉封城76天的切身感受,他感谢346支医疗队,4.26万白衣战士驰援武汉,支援湖北,感谢他们的最美逆行。

安全教工党支部姚嘉杰老师虽然身处湖北疫情区,仍然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开展网络课程,并针对授课情况做调查问卷,旨在更加全面详细的了解学生的网课学习情况。在网络的另一端,学生们一边做好笔记,一边积极跟老师互动,形成了良好的教学氛围,真正实现了“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学”。

疫情期间党员教师积极开展科研活动,材料教工党支部周弟老师在SCI一区期刊《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发表论文,功能教工党支部姚霞喜老师在催化类著名期刊《Applied Catalysis B》(SCI一区,IF:14.229)发表研究论文等。

党员同志分享身边的抗疫故事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一件件鲜活感人的事例让我们认识到党中央集中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全国人民团结奋战所体现出的巨大力量。同时专题组织生活会也带给广大党员一次深刻的教育、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思想的净化。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切实在学校返校复学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QQ图片20200701190651.jpg


(冯浩/供稿 杨乃鹏/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