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地域特色及红色文化寻访团”赴徐州和连云港进行实践
2020年07月07日23时00分    阅读:2384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地域特色及红色文化寻访团”赴徐州和连云港进行实践.jpg

7月6日,材料工程学院“地域特色及红色文化寻访”实践团成员胡翔宇和李相逊以“走进红色文化,回顾历史战役”为主题分别组织参观徐州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连云港抗日山。

在革命战争年代,抗日先烈们英勇就义,中华儿女为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献出生命,红色情结流淌在民族的血脉里。胡翔宇组织成员前往徐州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在纪念塔主塔前面默哀并参观了烈士名录及国家领导人题词。在淮海战役纪念馆,成员们共同追忆战役的具体过程,了解了文物保管的方法,参观大事件复原的模型。在这场战役中,徐州人民全力支援前线,与解放大军并肩奋战,取得伟大胜利,成员们感慨人民群众力量的伟大。

李相逊组织参观连云港抗日山。在抗日山纪念广场上,成员们瞻仰先烈,凭吊忠魂,在革命烈士纪念馆中,成员们参观珍藏文物、书画以及重要文物复制品。此外,成员们还前往小沙东海战烈士冢,回顾新四军团以上干部、战士经赣榆县小沙东黄海海面,与日军巡逻艇惊心动魄的木船对铁艇的海战,缅怀先烈。

寻访红色文化,让实践团成员深切体会到一份责任,要努力学习,把祖国建设强大,也让成员们更加懂得深入发掘红色文化传承价值、培育新民族精神的伟大意义。

材料工程学院“地域特色及红色文化寻访团”赴徐州和连云港进行实践 (2).jpg


(胡翔宇/摄影 殷文静 施佳妤 尤仁杰/供稿 李娟/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