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来校交流
2020年07月10日16时55分    阅读:9464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03I9612.jpg

7月10日下午,在常熟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朱立新,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园副主任葛龙,常熟市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学会部部长李永军陪同下,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并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副校长姜建明主持座谈会。

会上,姜建明对范滇元院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范院士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范院士表示,他多次来校,与常熟理工学院有着密切的渊源。他指出,一所高水平的大学对地方发展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他多次呼吁地方要高度重视常熟理工学院的发展。同时,他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和目前在二维材料应用方面的研究,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专业建设、科研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对学院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他还与出席座谈会的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互动交流,给出了很多创新性的科研思路,为教师的科研发展提出具体的建议并指出了方向。

院士简介:范滇元院士是江苏常熟人,激光与光电子学专家,1962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1966年研究生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现任上海光机所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深圳大学二维材料光电科技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范院士从事“神光”系列高功率激光系统的研制及应用四十多年,在高能激光和超短超强激光系统的总体设计与工程研制、光场调控和光束传输基础研究、强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国际先进水平成果,为我国高功率激光工程技术的开拓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先后获得陈嘉庚奖、光华工程科技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等科技奖励,以及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B03I9607.jpg

范滇元院士参加座谈交流

B03I9602.jpg

姜建明副校长主持座谈会

4(1).jpg

合影

(吴春年/摄影 沙巨山/供稿 刘玉申/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