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2020年08月30日21时00分    阅读:2390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bde80a4997a60c0769dba969b0a8949.jpg

8月30日下午,数统学院在九章楼N1-106大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孔爱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出席。

会上,孔爱峰首先传达贯彻学校党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全校教师干部大会精神,介绍学校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希望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把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此外,他还传达部署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下发《全国高校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资料选编》电子材料,要求全体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最后,通报了学院近期相关党建和思政工作,对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作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围绕“十大育人体系”做好“三全育人”工作。

吴月柱院长对学院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他强调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认识,强化工作纪律,踏实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以良好的风貌迎接“十四五”的开局。此外,吴月柱还分析了当前学院人才引进、专业建设、科研工作、学风建设等方面的形势,鼓励全体教师要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能力,争取新学期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上,郜元兴副院长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教师要注重汲取上学期线上教学的有益经验,本学期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性地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注意监测学生学习成效,切实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此外他还特别强调了教学工作的规范性。对于一流课程申报、学院创新创业项目,也着重作了部署。

耿发展副院长全面总结了学院教师上半年取得的科研成果,对部分教师的努力表示肯定,并鼓励大家注意时间管理,坚持不懈狠抓个人科研,在做好教学的同时兼顾科研工作。

陈梅副书记介绍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经济统计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嵌入式培养)三个专业今年的招生录取情况,并就近期老生返校情况作了通报,要求班主任辅导员下宿舍、下课堂,主动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心理等各方面情况。


(陈丽萍/供稿 陈梅/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