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苏州市欢送新兵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0年09月07日21时27分    阅读:10667

6_副本.jpg

9月7日晚,由苏州市人民政府、苏州军分区主办,常熟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常熟理工学院承办的苏州市欢送新兵仪式在我校东湖校区体育馆举行。

领导前排1111_副本.jpg

苏州市征兵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飏,我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党委副书记周宏,副校长李俊峰,苏州军分区司令员孔益林、政委董晟、副司令员杨兴友,常熟市人民政府市长焦亚飞、副市长赵红,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傅泉福等,以及入伍新兵代表、老兵代表、新兵家长代表和广大常理工青年学子出席了欢送仪式。

朱书记.jpg

朱士中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常熟理工学院始终积极响应国家征兵政策,高度重视征兵入伍工作,不断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鼓励更多的青年大学生走进军营,实现自己的军旅梦,服务国家和军队建设。学校的征兵工作思路清、政策明、部署早、举措多、效果实,近年在常熟出兵人数屡创新高,兵源质量逐年提升,入伍学生总数稳居苏州地区同类高校前列。学校将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征兵和国防教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抱负,为军队现代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王飏.jpg

王飏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参军入伍、报效祖国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每一位热血青年的无悔选择。他对即将踏上征程、奔赴部队的广大新兵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珍惜荣誉,勇挑强国重担,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二要牢记使命,争当模范标兵,真正做到忠于使命,献身使命,不辱使命;三要建功立业,谱写精彩人生,为家乡争光,为祖国添彩,积极展现新时代苏州好青年的良好风貌。同时他请新兵们放心,苏州历来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一定会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大家安心服役、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后盾。

4.jpg

欢送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会上举行了新兵宣誓仪式;曾在抗美援朝空战中击落4架美国战机的一等功臣施光礼来到现场,以一个老兵的身份寄语新兵在部队中发扬党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光荣传统;退伍老兵代表和新兵代表作了生动的TED演讲。现场还演出了武术表演《精忠报国》、合唱《咱当兵的人》、歌舞《向梦想出发》等精彩节目。

3.jpg

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每年都会及早主动部署征兵宣传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国家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和国防意义,并建立大学生应征意向信息库,对有入伍想法的学生开展精准动员,同时高度重视退役大学生在学生群体中的积极引领作用,确保征兵宣传工作的有效性和高质量。今年苏州市共有1900余名适龄青年被批准光荣入伍,其中来自我校的大学生新兵有62人,创学校历年来出兵人数新高。

军营有如一个火热的熔炉,大学生应征入伍,投身国防建设,不仅为强军兴军注入了新鲜血液,也让自己经历淬火磨砺,在燃烧青春热血的过程中铸炼出更加卓越的品质。

(春年 琪琪/摄影 志刚/供稿 吴涛/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