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理论教学基本功竞赛
2020年09月21日17时40分    阅读:2174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9月20日,继上半年青年教师实践教学基本功竞赛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2020年学院青年教师理论教学基本功竞赛。该比赛目的为配合常熟理工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及促进教学竞赛在推动青年教师队伍专业成长的示范引领作用。

配图2.jpg

本次理论教学基本功竞赛共组织15位青年教师开展理论讲课。包括2位院外评委在内的7位评委根据依据教学规范、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手段、教学仪态、改革创新和课程思政方面进行了评价与指导。对于本次竞赛,参赛教师认真对待、积极准备,以匠心、力行、卓越的院训致力于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讲课中有课程思政、有教学设计、有活泼互动、有专业特色。评委一致认为各位青年教师理论教学基本功不仅超出预期,并在教学上都有各自不同的挖掘潜力。

竞赛最后,院长徐本连教授对本次教学竞赛获得的启发进行了总结:(1)机械类经典课程改革空间大;(2)各位教师相互学习,组合交叉长处以打造一流教学;(3)课程教学与育人成果相结合,让课程内容更具鲜明特色。

2020年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理论教学基本功竞赛名次

1600681812(1).jpg

配图1.jpg



(王超/供稿 徐本连/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