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学四史•守初心主题党课
2020年09月24日12时35分    阅读:2601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学四史•守初心主题党课.JPG

9月23日,材料工程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陆波副教授在慎行楼从之厅为该院60余名学生党员主讲学四史•守初心主题党课,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学主持活动。

陆波作了题为《重温党史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专题党课,她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将党史理论与历史事件相结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背景,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历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伟大征程。陆波还介绍到,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就无法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只有通过学习党史,才能知道中国共产党为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付出了多么大的代价,作出了多么大的贡献。只有通过学习党史,才能真正理解祖国今天繁荣富强、和谐发展的局面多么来之不易。

本次党课活动有利于增强学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无论我们走多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学四史•守初心主题党课2.JPG

(张怡/摄影 张怡/供稿 李娟/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