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员走进农村、点亮青春
2020年09月30日09时51分    阅读:4146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DSCN0393.JPG

国庆来临之际,商学院党委书记梁柏松,副书记、副院长尹自强带领学生党员前往“全国文明村”张家港永联村及“苏州市十佳最美乡村”张家港常阴沙常北社区参观学习,感受祖国大好河山,

第一站是永联村。改革开放前的“贫困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凭着“敢破敢立、自强不息、团结奉献、实干争先”的永联精神,以工业带动经济飞速发展,被誉为“华夏第一钢村”。师生们参观了永联展示馆,游览了永联爱心街,观摩了3D人防系统,被永联发达的工业产业、美丽的人居环境,精致的社区管理震撼了。党员们更加真实地感受到了祖国翻天覆地变化,感叹祖国的繁荣昌盛。

第二站是常阴沙常北社区。该社区位于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东北部,与长江相邻,给人以田园村庄的感觉。师生们登上观光塔,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稻文化展示,走进村里,了解了村民承诺墙制作过程,游览了温馨和谐的心理健康公园以及富有年代感的长廊等设计颇具创意和特色。师生们切身感受到了“美丽村庄”建设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路变平了,水更清了,绿地更多了。

学生党员肖雪在参观完后表示:“非常佩服当地人民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任何目标都要勤于实践才能实现,只有自己动手才能为自己的人生“添砖加瓦”,谱写意义非凡的人生篇章!”

正是乘着改革的春风,永联人、常北人凭着一股开拓进取的韧劲,把一个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庄发展成为了富强民主的美丽新农村。发展充分展示了抢抓机遇,实干拼搏,开拓创新的改革精神,使广大党员深受启发。

IMG_20200929_105111.jpg

(黄婷/供稿 尹自强/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