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党委开展“校企协同共建设,红色传承有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19日10时50分    阅读:2758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微信图片_20201019093322_副本.jpg

10月14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前往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校企协同共建设,红色传承有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江苏省沙家浜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顾永忠以《旅游文化下的红色精神传承》为题,为全体教工党员上专题党课。顾永忠以深挖红色资源,积极打造党性教育基地;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红色主题活动;加强宣传推广,积极推进红色品牌建设等三个方面讲述了沙家浜地区的革命历史,阐释了“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坚不可摧的鱼水深情、坚守不渝的清廉品质”的沙家浜精神,以及介绍了将自然资源和红色基因相结合形成的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实践路径。这堂红色课堂使党员们学习了沙家浜的革命奋斗历史,更展示了沙家浜在新时代推进落实红色基因传承的优秀示范,激励教工党员要在自身工作中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真抓实干,有所作为。党课结束后,产品设计专业文创社会实践团队向大家展示了3D打印的以沙家浜红色文化相关主题的文创产品,其中包含入党誓词的拓印、特色建筑模型、汉字拼图道具等,引起了在场党员们浓厚兴趣和热烈交流。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缅怀光荣历史和英雄人物。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落实了学院校企协同共建党建基地的方案和计划,通过交流与合作,更好地让党员们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养分、凝聚力量,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发扬奉献精神,奋斗新时代。

IMG_2932(1)_副本1.jpg

IMG_2932(1)_副本.jpg


(薛羽/供稿 于建忠/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