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巡学旁听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四史”专题学习
2020年10月26日16时45分    阅读:2664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校领导带队巡学旁听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四史”专题学习.jpg

10月26日上午,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敬行楼二楼会议室开展“四史”专题学习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素平,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士现、校团委副书记吕玉参加巡学旁听,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杨乃鹏主持。

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乃鹏领学了《习近平谈学习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内容,并作了《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发言,他指出“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并从“守初心·担使命”角度,结合学院工作重点,要求学院中心组成员找差距、抓落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学领学了《加强历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相关内容,他指出广大师生党员要加强四史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了补充发言,学校巡学旁听小组成员与大家就学习材料的部分话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钱素平在认真听取学习交流后作了总结讲话,她肯定了此次中心组学习的形式和效果,希望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要将学好“四史”同抓好学院党建思政工作紧密结合;二要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善于打胜仗,啃硬骨头,找差距、抓落实;三要齐心协力,保持活力,主动谋求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最后,钱素平结合材料工程学院近期工程认证工作实际,对学院的党建、教学、科研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冯浩/供稿 谢学/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