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鸣被聘为我校讲座教授
2020年11月06日14时45分    阅读:9945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B03I6208.jpg

11月6日上午,我校在东湖校区务本楼举行讲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北京邮电大学雷鸣教授为我校讲座教授。校长江作军,我校人事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玉申介绍了雷鸣教授的简要经历、主要学术成果等基本情况。人事处处长钱斌代表学校与雷鸣教授签订聘任协议。江作军校长为雷鸣教授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对雷鸣教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其在学校建设发展方面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雷鸣教授发挥其在学科领域的资源优势,对我校学科专业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科研平台搭建、项目课题合作等方面的工作给予指导和帮助。雷鸣教授感谢学校的邀请和信任,表示会继续关心学校的发展,并结合自身优势协助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提升学科与专业建设水平,实现科研突破,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雷鸣于200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现为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主要从事低维光学和光电子材料及器件方面的研究,重点研究新型低维材料的结构、物性以及在光纤激光器和柔性光电器件中的应用。至今在Nature Communications、JACS、ACS Nano、Advanced Materials、Joule、Nano Letters、Nano Energy、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npj Flexible Electronics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293篇。其中一区论文102篇,24篇ESI高被引论文,12篇ESI热点论文,9篇封面论文,论文已被引用6558次,H因子45。2019年度获得英国皇家物理学会(IOP)数据库 (2016年-2018年) 材料领域的高引作者奖。2019年度获得RSC英国皇家化学会2018 Top 1%高被引中国学者。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6项,授权7项。

B03I6190.jpg

签约

B03I6229.jpg

座谈

B03I6234.jpg

合影

(吴春年/摄影 沙巨山/供稿 刘玉申/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