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及消防演练
2020年11月16日08时22分    阅读:2310

1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 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特邀东南消防中队队长范明华为全体新生现场讲解、指挥,2020级辅导员携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范队长用几个火灾案例为学生们生动地展示和讲解了火灾的危害以及预防处置方法。他强调,火灾隐患时刻存在,要提高警惕,杜绝隐患。遇到火灾时要沉着应对,掌握必要的扑救和自救方法,掌握必要的事故处理技巧,确保将生命财产安全事故影响降到最低。

1.jpg

全体新生在学生公寓9号楼下集合,各班按照预先设定的消防演练活动方案迅速就位,消防演练开始。随着警报声响起,参加演练的学生按照设定的逃生路线,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沿安全通道有序撤离逃生,安全到达指定位置。各班随即清点人数,确定全员安全。

2.jpg

范队长为同学们近距离指导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强调了使用灭火器时的注意事项,随后各班同学轮流上前使用灭火器模拟灭火。

3.jpg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和应急疏散演习既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又强化了新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促进了校园的平安稳定。

(王楠/摄影 王楠/供稿 章志勇/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