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度“77物理奖”颁奖仪式
2020年12月09日17时41分    阅读:6720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5.jpg

12月9日下午,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度“77物理奖”颁奖仪式在求真楼一楼会议室举行。77物理奖设立者、常熟市明辉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宏,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77”物理班班主任何东亮,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启勇、院长刘玉申,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陆振华,审计处副处长王晨,常熟市练塘成教中心校校长殷力群,以及80名优秀学生代表出席此次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钱丹主持。

3.jpg

“是金子总会发光。”沈宗根表示“77物理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奖项,也是一个极高的荣誉,这一奖项的设立、评审、颁发的过程也是优秀学生展示自我的过程。他鼓励其他获奖同学以77物理班校友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默默无私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在逆境中奋发向上,志存高远的高尚情怀,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好带头作用,带领广大同学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活动,以77物理奖为目标,努力拼搏,争取更大成绩,同时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常怀感恩之心,不负黄宏先生和77物理班校友对学子的殷切期望。

刘玉申在颁奖仪式上指出,77物理奖的设立既是用于奖励学习勤奋,积极进取,大胆创新,成绩优异的同学,更是为了传递七七物理人“不畏困难,勇往直前,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他勉励电信学子,在专业学习上要出类拔萃,个人品德也需要提升,希望同学们在珍惜这份荣誉的同时,将自己的人生抱负与国家、社会、学校、学院的发展和需求结合起来,未来能够回报在成长路上关心,支持,帮助过自己的人。

潘启勇宣读获奖名单,其中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章天舒同学成为2020年度“77物理奖”获奖者,叶建明等4位同学获得物理奖提名。章天舒在获奖感言中表达了对黄宏先生以及学院的感谢,同时表示将捐出5000元用于支持学院建立的希望班的相关工作,希望让“77物理奖”激励更多的优秀学子积极进取,奋发向上。

2.jpg

“77物理奖”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77级杰出校友黄宏先生出资100万,于2018年5月在母校常熟理工学院电信学院设立的奖学金。在颁奖仪式上,他讲述了自己难忘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对在校学习生活的特殊感情。他觉得能够在学校学习到新的知识,是人生一个非常宝贵的阶段,求学的道路是永无止境的,每个人都有很长的路要走,每个人都有能力学有所成。

(王奇安 李振华/供稿 钱丹/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