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领导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答卷”思政课
2020年12月17日16时40分    阅读:1987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领导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答卷”思政课.jpg

12月15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于敬行楼举行了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答卷”为主题的思政课,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乃鹏主讲,大一和大二的部分班委参与。

课堂开始,杨乃鹏首先指出新冠肺炎是近百年来人类遭遇的影响范围最广的全球性大流行病,讲述了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防控和救治两个战场协同作战、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和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宏大远望。随后分析了为何中国能在疫情洪流中挺过难关,以超乎寻常的速度控制了疫情的发展。最后,他做出总结: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科学决策;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突显了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和治理能力。

课堂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受触动。此次思政课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为抗击新冠疫情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也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中国的大国作为和大国担当。


(贾宇航/摄影 马骁威/供稿 谢学/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