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多种形式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2020年12月22日10时53分    阅读:2084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QQ图片20201221110145.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为主要内涵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近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学院召开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凌正飞出席并发表讲话。座谈会上党委书记凌正飞表示抗美援朝战争中锻造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教师代表俞丽莎表示要传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学习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该纪录片共6集,分别为《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回溯了朝鲜战争的历史背景,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怕苦、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和革命精神。

通过丰富的教育活动,在师生中间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QQ图片20201221110135.jpg

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座谈会

QQ图片20201221110149.jpg

观看学习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QQ图片20201203212255.jpg

观看学习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何苗/摄影 李玉超/供稿 蒋超/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