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迎建党100周年常熟史志征文大赛通知
2020年12月31日12时31分    阅读:19076
供稿单位 / 本站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挖掘常熟党史和地方史资源,弘扬地方优秀文化传统,树立常熟良好风尚的历史榜样,常熟理工学院、常熟市委党史办公室、常熟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共同举办常熟史志征文大赛。特通知如下:

1、征文主题:讲好常熟历史故事 传承地方优秀传统

2、征文对象:全校师生

3、征文内容:涉及常熟的各个方面,具体专题指南如下:历史沿革、古镇古村、红色历史、文物古迹、风景名胜、人物轶事、名品特产、文化艺术、方言习俗、传说故事等。参赛者可以选择其中一个专题进行挖掘,作品应该是一个具体的描述,而不是笼统的概说,既有历史意义,也有阅读价值。

4、稿件要求:稿件的具体形式,请关注“常熟史志”公众号查看点击量较高的推文。稿件做到图文并茂,图片和文字要求原创并密切相关。字数为800-2000字。一律以电子文稿word形式+高质量图片打包投稿,并在稿件中注明联系方式。

5、投稿邮箱:214321469@qq.com

6、投稿截止日期:2021年2月28日

7、评奖: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所有稿件进行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颁发证书并给予奖励。获奖征文将在“常熟史志”公众号刊出并集结出版。

一等奖1名:2000元

二等奖2名:1000元

三等奖5名:500元

鼓励奖10名:300元

主办单位:常熟理工学院图书馆

常熟市委党史办公室 常熟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承办单位:常熟史志协同创新研究中心

2020年12月30日

(朱原谅/供稿 王燕/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