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听老党员讲党史忆峥嵘”信仰公开课
2021年03月31日07时53分    阅读:2855

QQ图片20210331075523.jpg

3月30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关工委和团委组织开展了“听老党员讲党史忆峥嵘”信仰公开课。计算机学院近百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齐聚报告厅,倾听老同志、老党员、老兵们讲述他们备战高考、艰苦求学以及投身国防的亲身经历。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砥砺奋斗的热情与决心,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校准行动方向,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学院特别邀请了关工委老师顾京华、范龙保、钱卫国三位老师讲述入党经历和奋斗岁月。退休老教师、退伍老兵、老党员顾京华,经历过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经历过部队生涯。说起自己的人生经历,顾老师用三个字总结:艰苦、奋进、感恩。他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在思想上、言语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发扬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怕苦不怕死、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要以国家利益、人民利益和集体利益为重,个人服从集体。要时刻抱有感恩之心,感恩祖国,感恩父母,感谢恩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要端正入党动机,言行一致,做好榜样引领。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打牢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础。

退休老教师、退伍老兵、老党员钱卫国讲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进程,始终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成立,尤其是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来,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青年一代充分享受到了国家富强、社会发展带来的红利。因此我们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反动势力分裂祖国、毒害青年一代的图谋从未停歇,我们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明确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青年团员张子豪说道,听了两位老党员的讲述,仿佛自己亲历了那一段艰苦的岁月,“党的历史像一条河流,学党史,感党恩,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该努力奋进,走好前行的路。”

“通过请老兵、老党员讲故事、讲党史,让青年大学生接受鲜活的红色教育,营造出学党史、知党史、懂党史的浓厚学习氛围。”计算机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表示,在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的同时,广大青年学子也要从老兵的讲述中汲取到奋斗向前的力量和信心,让爱国主义情怀成为青春底色。

热烈欢迎顾炎武研究会会长陈建林一行莅临指导.jpg

(叶晓敏/摄影 朱悦杨/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