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声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推进会暨讲座教授聘任仪式
2022年01月18日07时40分    阅读:4999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封面照片.jpg

1月17日下午,我校在中国智能车综合技术与研发中心会议室举行声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推进会暨声学讲座教授聘任仪式。校长江作军,常熟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峰一行,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江校长颁聘书1.jpg

校长江作军为郑玉斌教授颁发聘书

蒋校长颁聘书2.jpg

校长江作军为许人东总经理颁发聘书

声学讲座教授聘任仪式由人事处处长钱斌主持,大连理工大学常熟研究院院长郑玉斌和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络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人东被聘为声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讲座教授。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惠国介绍了受聘人员的简要经历、主要学术成果等基本情况。我校人事处处长钱斌代表学校与受聘人员签订聘任协议。校长江作军为受聘人员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江校长讲话.jpg

我校校长江作军讲话

会上,江作军代表学校对郑玉斌教授和许人东总经理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常熟经开区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江作军指出,声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瞄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战略需求,突显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校地携手在产创融合的坐标系中找准了“新定位”。两位教授在声学领域具有广阔资源和丰富经验,通过校企合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研转化等提供有力支撑,共同把声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办成精品、办出影响力。

徐峰讲话.jpg

常熟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峰讲话

徐峰强调要产创融合、聚焦声学交叉学科,结合赋能声光电信息大产业的主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互促共建、谋篇布局。二是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融入业界。三是进一步深化产创融合,对接头部、树立品牌。

研究生奖学金.jpg

“苏州·中国声谷”研究生奖学金揭牌

声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副院长韩志达汇报了学院2021年工作进展及2022年工作计划,经开区科创局局长钱韧用“合作交流勤、合作成效实、合作思路清”充分肯定声学领域项目推进情况。推进会上,双方就“声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招生方案”和“苏州·中国声谷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办法”两个文件进行讨论,常熟经济开发区徐峰主任、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刘玉申为“苏州·中国声谷”研究生奖学金进行揭牌。

一年来,校地共建声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搭建管理专班,组建由专职教师、校外兼职教授、企业专家组成的复合型师资队伍;已招收46名学生成立首届声学特色班,建成3个声学教学实验室,开设4门声学课程,校企共建实习就业基地,一系列工作的开展为我校应用型、创新型声学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合影.jpg

(陈维霞/摄影 况亚伟/供稿 张惠国/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