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年05月29日18时26分    阅读:3348

QQ图片20220530094305.png

5月28日,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正式开赛。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全国49所高校共计200支队伍(含62支打星队)参加比赛,最终决出金奖14 项、银奖28项、铜奖41项。我校ACM集训队荣获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2项。其中19级大数据徐柔、18级计科刘昕宇、20级软工郭仕杰组成的“摸鱼人的自我修养”队斩获金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新的突破。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赛形式。为更好完成比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参赛选手进行了同市组队,五支队伍分别在福州市、邯郸市、扬州市、苏州市和常熟市参加比赛。在聂盼红、郑金龙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集训队队员毫不放松日常的艰苦训练,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算法学习、模拟训练和讨论交流,并利用寒暑假开展多校训练,最终在今年省赛中绽放出属于自己的风采。

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旨在使大学生运用计算机充分展示个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竞赛需要选手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实际应用能力及创新能力。近年来,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专业能力,为学生们提供学习资源、学习环境等支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省内、国内乃至国际的各项学科竞赛。

2.jpg

(聂盼红/供稿 邢晓双/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