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2021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2021年03月05日11时03分    阅读:6278
供稿单位 / 本站


常熟理工学院2021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根据2021年中央、省委政治理论学习和宣传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现就我校2021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总体要求

坚持不懈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其精神、内容和要求;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为学习重点,紧紧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师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造就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学校加快建成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学习专题

时间

学习专题

3

专题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4

专题二:学习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5

专题三: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努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篇章。

6

专题四: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升思政工作质量。

7

专题五: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

专题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10

专题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11

专题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

专题九: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学校四届五次教代会精神和有关文件规定,提高依法治校、依法执教水平。

注: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每个专题均要安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内容作为自学内容。

三、学习保障

1.要坚持教工全覆盖和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对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的领导和组织。

2.要理论联系实际,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通过多种途径拓展学习形式,强化学习质量和效果,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政策水平。

3.要及时督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情况,请学习秘书在每月底前把本月教职工政治学习记录情况做成PDF文件发到宣传部邮箱(xcb@cslg.edu.cn)存档。

校党委宣传部

2021年3月5日

2021年教职工政治学习计划.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