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龙舟队在中华龙舟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3年06月12日11时36分    阅读:2172
供稿单位 / 体育部

6.jpg

6月11日上午, 2023中华龙舟大赛(江苏·盐城站)在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圆满收官。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8支龙舟队的800多名运动员前来参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全程直播。比赛分为职业组、精英公开组和青少年组三个级别,我校龙舟队在教练员周建凡的带领下参加精英公开组的比赛,荣获三项铜奖,实现了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

火热的盐城,蓝天碧水间,我校龙舟队队员们青春洋溢,第一次参加国家级赛事的激动,第一次登上CCTV的喜悦,第一次在扩音器里听到学校名称的自豪,第一次有了拿到“龙头”的目标。赛场上,他们个个斗志昂扬,奋勇争先。22位队员们拿起桨,划过碧波万顷,劈波斩浪,上演一场场水上“速度与激情”。经过预赛,我校龙舟队以较好成绩顺利进入决赛。在100米、200米、500米决赛赛道上,队员们和着鼓点、喊着号子,不畏强手,奋楫争先,最终在三项赛事中均获第三名,完美实现了预定目标。带队参赛的体育部党委书记白小斌表示,参加这次中华龙舟大赛,是龙舟队每一位队员的梦想。通过央视平台,展示了常熟理工师生的激情和力量,成绩的取得让我们更有信心去刻苦训练,再创新辉煌。

赛龙舟是中国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之一,也是端午节最重要的节日民俗活动之一。据悉,中华龙舟大赛创办于2011年,是国内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顶级龙舟赛事。龙舟项目作为我校特色体育运动项目,一直以来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受到师生的热切关注。龙舟队的队员们也用常年的刻苦训练和优异的成绩,推动着学校体育文化的发展,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特色,提升了学校的美誉度。

202306121686541137600003.jpg

4.jpg

5.jpg

(体育部/供稿 白小斌/审核 南木/编辑)